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研究生会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 2021年04月05日 09:05 作者:  审核: yjsb 点击:[]

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落实团中央《关于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20级研学会成员参加了学校团委举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3月31日下午,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抚顺雷锋纪念馆举行。启动仪式后,研究生部研学会成员走入雷锋事迹纪念馆,映入眼帘的就是“永恒的丰碑”,这个塑像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现了共产主义战士“雷锋”的伟大光辉形象。纪念馆主题展厅分为三部分,即“光辉的一生”、“永恒的精神”和“永恒的传承”等。其中“光辉的一生”采用图片、文字和雕塑等多种形式相互结合,向同学们描述了雷锋同志的成长经历;“永恒的精神”则以图片为主,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关于雷锋同志乐于助人的故事,微场景雕塑向同学们诉说了雷锋同志所拥有的崇高理想与奉献精神;“永恒的传承”是雷锋纪念馆的最后一个展厅,运用现代科技,以及声光电技术向同学们展示了全国学雷锋活动的热潮与成果。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使雷锋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以雷锋为榜样,不断完善自我、提高理论修养,让红色基因根植于内心,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