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沈阳工程学院研究生部是国家开展“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项目”,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单位,在动力工程和电气工程两个领域具有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并从2012年开始招生,现有377名在校研究生,毕业生多在国家电网、发电集团等能源电力行业就业。
        研究生部与能源电力行业企业开展产学研深入合作,与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特变电工沈阳股份有限公司、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东北分公司等企业建立了省级研究生实践基地,在新型电力系统规划、运行与控制、新能源发电与并网、低碳综合能源一体化、生物质燃烧、火力发电机组灵活性改造等领域的研究具有优势。
        研究生部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坚持“以提高培养质量为生命线,以解决工程问题为核心,优化资源配置,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国家对工程硕士的要求,培养高素质的能源电力行业应用型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