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读懂中国”主题党课

时间: 2021年04月05日 09:41 作者:  审核: yjsb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3月31 日研究生部联合电力学院、自动化学院、机械学院组织开展“读懂中国”——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精神文明主题党课。本次党课邀请辽宁省原政协副秘书长、党史专家常家树教授作主讲人,研究生部全体学生党员共同聆听了本次主题党课。

常家树教授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激情澎湃地为同学们讲述了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诞生,从红军长征到解放战争,从新中国成立到社会主义国家建设,从改革开放到党的十八大,从党的十八大到现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以及风云人物,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曲折历程,呈现了鲜活生动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简史。

   常家树教授精彩的报告让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的大事件以及涌现出的风云人物,让全体党员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对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