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通知 >> 正文

沈阳工程学院研究生部关于学位论文形式规范检测的通知

时间: 2021年12月06日 10:28 作者:  审核: yjsb 点击:[]

 

各培养单位、导师和学位申请人员:

学位论文格式规范,是高质量学位论文的重要体现之一。为进一步规范学位论文撰写格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学校试运行“学位论文格式检测机器人-论无忧”系统,对学位论文格式规范性进行检测。

一、参加检测的范围和时间

申请学位的所有学位论文均须进行撰写格式检测。学位论文定稿前,研究生须自行提交系统检测,并参考检测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各培养单位应严格监控并指导学生检测。

二、检测程序

1.研究生自行登录系统网址:https://sie.lun51.com/yjs

2.登录账号为学号,默认密码为姓氏拼音首字母大写加上学号后6位,首次登录后请修改密码。

3.研究生登录后点击右上角的“提交论文”,然后上传论文即可。

4.请研究生在检测报告板块中下载结果,自行打印自查检测报告和定稿论文一并报培养单位。如果检测人数较多,系统会自动排队。

5.培养单位登录:使用培养单位账号密码(研究生部单独通知)登录后,可查看本单位学位论文检测结果及进度情况。

注:每个账号可多次检测一篇论文(不能检测多篇论文),检测报告下载次数不限。请勿用别人的账号检测,以防扰乱数据。

三、检测结果认定及处理

“学位论文格式检测机器人-论无忧”系统是学位论文的辅助检查手段,检测结果可以作为学位论文形式审查参考依据。学位论文原则上不应该存在格式规范错误,系统当前暂以差错率低于万分之三为合格,即每万字留存错误不超过3个为合格。系统会以提醒的方式指出论文中存疑的部分,提醒不算错误,不计入差错率。研究生本人应根据具体情况进行修改(如系统提醒的问题属实)。

四、其他事项

1.“学位论文格式检测机器人-论无忧”系统可以自动分析学位论文格式是否符合学校的撰写规范以及相关的国家标准,支持文本、插图、表格、代码、算法和参考文献等上百个检测项,并将发现的不符合项以批注的形式在原稿中自动标注,可用于指导学生修订相关规范性错误。

2.检测平台已经签订论文知识产权及保密承诺。平台不收录论文,格式检测报告在平台最多只保留4天,请及时下载。报告下载后研究生也可以在平台上实时手动删除。

3.如对检测结果有疑问,请在系统中“检测报告”页面点“订单咨询”,平台客服每天08:00-23:00会逐一解答,常见问题及时回复,疑难问题最迟不超过当天回复。平台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咨询官网平台客服,若平台无法解决,可向培养单位负责老师反馈。

4.本系统目前为试用期,试用期间免费,后续事宜将另行通知。因为首次使用系统检测,培养单位或导师如有建议或意见,可报研究生部培养办公室,联系人:申爱兵,联系电话:31975864

 

 

沈阳工程学院

研究生部培养办公室

2021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