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提交2022届研究生盲审学位论文的通知

时间: 2021年12月06日 10:25 作者:  审核: yjsb 点击:[]

                                                                     

能动学院,电力学院:

现将盲审论文提交工作的具体时间安排公布如下,请各学院、导师及研究生严格按此时间完成,以保证盲审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对象及范围

全体申请2022年毕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二、时间安排:

2022217日前,由二级学院向研究生部提交盲审论文的电子版,由研究生部进行论文学术不端检测,检测合格者由研究生部统一送审。检测不合格者,限定3日内进行修改返回进行二次学术不端检测,合格者统一送审,不合格者需申请延期半年答辩。

盲审论文提交前,研究生学位论文应完成定稿(申请学位的所有硕士学位论文均须进行撰写格式检测。学位论文定稿前,研究生须自行提交系统检测,并参考检测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各培养单位应严格监控并指导学生检测,格式检测不合格者不予学术不端检测),由校、企双导师进行评阅,并填写《沈阳工程学院指导教师对学位论文评语》;二级学院应完成学位论文校内评阅工作,并填写《沈阳工程学院硕士学位论文校内专家评阅书》。

三、实施方法

学位论文盲审工作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的指导下,由研究生部组织实施,各二级学院协助开展。

1、盲审论文由研究生部统一提交“公信学位论文送审平台,由平台随机推送两位校外专家进行盲审。

2、送审学位论文要求

送盲审的学位论文中不能出现学校、导师、作者以及其他有可能辨认出论文来源的字样。具体要求如下:

1)论文封面删掉作者姓名和指导教师姓名,保留学科专业和论文题目;

2)作者和指导教师请勿在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说明上签字;

3)删掉致谢页、本人发表论文、获奖等内容;

4)去掉页眉上“沈阳工程学院硕士学位论文”的字样;

5)其它严格按照《沈阳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格式规范》执行。

3、盲审的学位论文及《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书》(电子版)在2022220日前送至研究生部,由研究生部统一送外单位评审。如未能按时提交送审材料,按延期答辩处理。

4、平台推荐的论文评审专家根据评审指标(标准)采用百分制打分,给出综合评价和评审结果,并于答辩前15天由送审平台客服将评审结果返回研究生部。

四、评审结果及处理办法

学校根据论文盲审结果,确定研究生是否可以参加答辩,具体规定如下:

1、两份盲审结果全部收回的,盲审意见有效。

2、盲审结果为:同意答辩;对论文进行修改后答辩;不同意答辩三种。(评分标准见评审表)

1)盲审意见中,若两名专家均同意答辩,该研究生可直接参加答辩,同时根据论文评阅中的修改意见认真做出修改

2)盲审意见中有一名或两名专家意见为修改后答辩,则论文需进行修改并提交修改说明,由导师审查签字后可以参加答辩;

3)盲审意见中有一名专家意见为不同意答辩(论文评分低于70分),研究生须根据盲审意见对学位论文进行修改,并于15天内提交研究生部进行第3位专家盲审。第3位专家盲审结果为同意答辩,则可参加正常答辩;盲审结果仍为不同意答辩(论文评分低于70分),则不能参加答辩,应推迟半年答辩。

4盲审意见中两名专家意见为不同意答辩,则不能参加答辩,应推迟半年答辩。

研究生必须根据盲审意见对学位论文进行修改(如论文题目更改,需进行重新开题,且做论文时间不少于六个月)。在修改或重做后,重新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并参加复审。复审的意见如仍有一名专家意见为不同意答辩,则取消答辩资格。

3、盲审结果返回,研究生部将把评审意见和结果根据情况转交相关二级学院,由二级学院通知导师和研究生。

4、盲审意见中有一名或两名专家意见为不同意答辩的学生,研究生部将对该学生的指导教师的指导能力进行重点检查,第二年将指定抽查其指导的下一届学生的学位论文,如仍有此类情况出现,将取消其研究生导师资格。

5、研究生对盲审的评审结果有异议的,可以在收到通知起,五个工作日内,经由导师和同领域具有高级职称的2名专家建议,向所在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提出申请,并由分委员会签署意见后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复审。

五、其他说明

1、盲审费用以及重审或复审的相关费用,从研究生培养经费中支出。

2、研究生未能按时提交学位论文送审,不能参加答辩,可延期半年参加下一次的学位申请,学位论文延期送审。

3、《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书》中,各研究生根据自己论文类型选择打印对应的评分表(《沈阳工程学院全日制工程专业学位硕士学位标准》中建议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形式可以分为产品研发类、工程设计类、应用研究类、工程/项目管理类、调研报告类五种,各种类型的论文评价指标体系和评分表也有区别。)

特此通知。

 

                                                                         研究生部

                                                                              2021年126